聖靈果子:信實

 

信實:信服神,堅定的信靠愛我們的主。

 

馬可福音11章22節,耶穌所說:「你們對神要有信心。」這句話,按照戴德生的理解,就是「抓住神的信實」或說「認定神的信實」。一個人是因為信心的「對象」,而非他自己有多大的信心,決定他的信仰價值。

 

2022年2月,香港發生什麼事?貧乏的不僅手停口停沒有選擇,Omicron疫情肆虐,人心惶惶!這一刻祈禱確切是我們的責任因為主耶穌是信心的「對象」。每個人也曾遇過不少大大小小的難處,你還記得上帝怎樣為你開出路,怎樣帶領你安然度過嗎?這些難題令你有甚麼感受?你有信心上主會給你開一條出路嗎?若是沒有,你可以禱告——因為上主是信實的!



神沒有改變,到今天依然如此


「我們要堅守所宣認的指望,毫不動搖,因為應許我們的那位是信實的。」希伯來書 10:23 主耶穌要我們「深知」所信的是誰,他永遠不會虧負信他話語的人,永遠不會叫信靠他的人羞愧。神沒有改變,到今天依然如此,但我們常常信心不足。我們沒有期待神在「人所不能的事上」顯出他是神。唐崇榮牧師說:當在「被造界」沒有辦法的時候,不要忘了,在「創造界」還有出路。神要為等候他的人行事,只要認定神的信實,抓住神的信實,全心信靠他。

 

人生的閱歷愈多,就愈能體會神的引導是何等真實穩妥

 

結出聖靈的「信實」果子,不是為了炫耀自己,而是要幫助別人更多經歷神的信實。神許可我們的信心不斷的接受挑戰,每一次信心受試驗,我們就更多認識他。人生的閱歷愈多,就愈能體會神的引導是何等真實穩妥。主耶穌要我們「深知」所信的是誰,他永遠不會虧負信他話語的人,永遠不會叫信靠他的人羞愧。

 

反思自身境況和信仰,我們有沒有抓住神的信實、全心信靠他,並期待神在「人所不能的事上」顯出他是神?



求主憐憫我們!

 

筆名「隨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