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道風 · 靈修》退修指引

群體退修與單獨退修

很多信徒喜歡一起退修,可以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,避靜一下,讓身體心靈安息,這也是安息與服事的美妙平衡,是上主創造人原本的設計。

 

不少信徒也喜歡獨個兒退修,但獨個兒退修若缺乏指引,便不容易達到退修的效果。有見及此,靈修部製作了《道風山基督教叢林 退修指引》小冊子,放置於雲水堂各房間及飯堂,以供退修者使用。

 

《退修指引》特色

這小冊子除了指引退修者怎樣安靜之外,還特別介紹道風山靈修的兩個特色:

 

1)道風山十五個靈修景點

小冊子具有景點簡介、經文及聲音導航。好讓我們按圖指示,到不同的景點安歇,透過默想經文親近主。十五個靈修景點就是:道風境界(山門入口)、聖殿、蓮花池、明陣、生命門、大十架、感恩亭、活水井、圓覺草場、活在主內盤石、蓮花洞、道風山墳場、天使花園、道風大千(山門出口)。

 

2)基督滿全靈修(Christfulness Spirituality)

主耶穌應許常與我們同在,他如何與我們同在?主耶穌説他復活升天之後,會透過聖靈與我們同在。我們可在以下幾方面經歷基督的同在:

基督與我同在(Christ with me)

基督在我裡面(Christ in me)

基督在你裡面(Christ in you)

一起在基督裡(Together in Christ)

在基督裡看萬物(See all things in Christ)

我們最近也製作了26集「求主教我禱告」靈修短片系列,及透過身體簡單伸展動作,體會基督的同在的「身體禱告」(Body prayer)。

 

預約靈修導師

當然,退修者也可以預約晤靈修導師,作更個人化的退修指引。退修者可在本山網頁填表給靈修部申請。

 

最後,謹提醒退修者需學習保持內心安靜,並且彼此提醒,保持環境安靜。 

 

陳誠東牧師/博士 (靈修部主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