署理主任的信:容涵有道道如風


道風山在1930年正式開山,由當年至今都是一件美事,長久以來彰顯神的心意,就是主的眷愛要臨到整個中國大地。 


九十年了,歷史向來就是一條不歸路,時間是最有力的見證,回望山上和山下風風雨雨,記錄了香港幾個世代的萬苦千辛;無論人間如何展現是非黑白順逆起落,道風山人在此山高舉十架,表示了主的心願要祝福這個地方;山上的安靜寧謐反襯了山下的滾滾紅塵;道其道,說出基督在我們當中,其道就是賜人平安福音的生命之道;風隨風,靈風日與夜默默吹拂潤物無聲,成就了上山之人種種與神相遇的故事。 


容涵有道道如風!道風山開山至今所依有三,就是聖經、神學傳承和容涵於處境現世的基督大愛。三者彼此支援且相輔相成,我們忠於聖經守於基督教的神學傳承,同時以基督生命於香港這寶地傳遞博愛容涵的福音信息;艾香德牧師於北歐挪威而來,他熱愛中國,矢志向中國大地尤其佛道信眾傳揚福音,一直盡心與處身的人事物,無論是文化、宗教、各行各業人士,謙卑容涵對話相處共融;山頭處處滿眼中國化的福音面貌,透過建築、書畫、藝術、陶瓷等等,表達「山中人」的款待與熱情,展示出耶穌基督憐愛世人。 


主使我們的心盛載容涵大愛,基督裏「謙卑、仁慈、寛容、忍耐、慈憐、溫柔、包涵、盼望、接納、諒解、節制、誠實、信任、平安」等等,都可以融入富有中國特色的建築文物、竹石園林與書畫詩聯之中;山上處處可見聖經故事,道如風般滋潤心靈,表達這親善之心,我們期盼無論風兩陰晴豐足危難,都讓人經歷到神以恩典平安祝福和支撐山上山下的人。 


一代傳一代,道風山高舉耶穌基督始終如一;風風雨雨吹過,沒有吹滅此山的基督恩光;此山有幾靈修謐靜,在於承傳的山上人如何尊崇主的名;神的大恩有幾臨在,也在於上山人有幾認真尋求與主相遇。 


道其道,風隨風,容涵有道道如風,聖靈隱現中!


劉文亮牧師 / 博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