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靈修、崇拜、對話和學習於一身

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由挪威傳教士艾香德牧師創立,在本港成立己超過90年。屬於香港二級建築古蹟的道風山在多方面都甚具特色:建築設計結合濃厚基督教信仰文化、促進宗教及文化對話交流的歷史淵源、融入大自然叢林山境的靜修景色,及透過繪瓷和中式風格藝術創作傳達福音故事的獨有傳統等,各方面都吸引不少對宗教、文化、歷史、藝術及靜修等有研究或有興趣的人士到訪。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開設了不同向度的道風遊,讓到訪人士,無論是信仰小組、學校團體、還是歷史或藝術學人,都能更深入了解道風山的特色,更懂得欣賞道風山這個珍貴的寶藏。

道風靈修遊

靈修遊以退修安靜為導向,靈修導師會帶領參加者透過山上不同的景物靈修、默想、祈禱和省思,幫助弟兄姊妹在寧靜中聆聽、覺察和明辨自己的各種心思意念,從中體驗上主的同在,經歷靈命更新,活出上主喜悅的生命。

道風生命遊

生命遊以「每天活出圓滿」(Living in Fullness Everyday)為宗旨,引導到訪者在叢林和基督教墓園中領略人生不同階段的旅程,在其間尋找生命的本源,發現真我,探索生命的意義和領略不枉此生的價值。協助參與者省覺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,在身、心、社、靈各個生活層面體驗圓滿。

道風藝術遊

藝術遊主要以介紹本山藝術為導向,導賞員會帶領參加者欣賞本山歷史建築,瞭解當年建築師如何把基督教的元素融合於徽派建築之中。此外,導賞員會向參加者介紹本山的繪瓷部,講解本山出產的中式福音繪瓷的特色,讓參加者了解本山藝術的特色,和認識本山如何藉藝術分享基督教信仰。

道風歷史遊

遊以介紹本山歷史為主,細說本山開基者艾香德牧師來華宣教及創建叢林的艱辛歲月,並道出本山的歷史與掌故。同工亦會帶領參加者漫步山上的歷史建築,欣賞本山的歷史文物和自然風物,讓參加者了解本山在近代中國教會史中的獨特貢獻。

時間

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12時或下午2時至4時

每團人數

12人

費用

港幣 $1,500

時間

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

每團人數

12人

費用

港幣 $3,000

參加方法

如果您想在風景秀麗的沙田山上了解道風山的悠久歷史和美麗故事,請填寫表格,我們的工作人員將為您制訂行程。

    選擇類型 (可多選)
    選擇時間 (可多選)